「佔領華爾街」繼續在歐洲擴散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0月18日訊】9月中旬在美國發起的「佔領華爾街」運動,繼續在歐洲蔓延。讓我們看一下目前示威者在英國和德國的情況。(會改主播)

17日黎明在倫敦聖保羅大教堂外,有100個帳篷繼星期六的抗議後安紮了下來,吸引了成千上萬的支持者。

抗議者們打出「資本主義的金融系統已經破裂」的資訊,期望更多的人加入他們的陣營。

格瑞‧威爾金森(Greg Wilkinson)在帳篷中過了一夜,他說:「事情變得越來越不平等。資本主義從來就不是個很好的東西,但是至少它有時還可以使人們工作和漲工資。但是最近幾年漲工資的只是那頂端的1%,是很快地漲,而其餘的人,如果他們能夠幸運地保住工作的話,工資也不見漲。」

倫敦抗議民眾:「我們一切都面臨削減開支,健康保險削減,教育削減,前線服務的削減。」

倫敦人說,他們不贊成抗議者傳遞的資訊,但是讚賞他們平和的方式。

倫敦抗議民眾:「和平的抗議是好的,我不喜歡有些示威帶來的暴力行為。」

在德國,抗議者們在歐洲中央銀行前擺上帳篷以讓他們的口號讓人們看到。

德國抗議民眾:「我們非常高興政治家們意識到事情有點問題了。這就是我們來此的原因。我們希望有所變化,光說沒有用,最近幾個月沒人說了。我們希望的是真正有變化。」

上週六,世界各地數以萬計的人走上街頭抗議貧富差距與不平等。倫敦和德國的示威只是其中的一小部分。

新唐人亞太電視 施萍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