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峰會在即 德:歐債方案難決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0月18日訊】德國財長蕭伯樂,週一(17日)在杜賽道夫發表講話時指出,下週將舉行的歐盟峰會,歐洲債務危機的最終解決方案將不會出臺。此話一出,歐元一反早些時候的樂觀態勢,應聲下跌。

德國財政部長蕭伯樂(Wolfgang Schauble)表示,本週末將舉行的歐盟峰會,將會出臺協助解決歐債危機的計劃,但各界不要過分期待會產生最終的解決方案。

德國財長 蕭伯樂(Wolfgang Schauble):「本週日歐盟各領導人和財長舉行的峰會,將不會產生最終的解決方案,但我們想要解除五個領域的危機感,首先我們需要一個希臘的長期解決方案,或者至少是一個能運行更長的方案。」

由於日前德法領導人會談,加上G20峰會的良好情勢,市場營造出有望出臺歐債最終解決方案的氣氛。但在德國的發言下,市場瞬間籠罩陰霾。週一(17日)紐約時段午盤,歐元兌美元的跌勢又重新啟動。

而針對最近在各國蔓延反金融霸權的佔領華爾街運動,德國財長蕭伯樂則表示十分理解。

德國財長 蕭伯樂(Wolfgang Schauble):「無論是發生在以色列耶路撒冷的事件、還是英國年輕人暴動被逮捕,或是大眾對紐約金融市場的抗議,我們都不應該低估形勢,現在是資訊時代,政治正接受新的審視。」

德國在當天的早些時候,柏林和法蘭克福有數千名示威者聚集,針對銀行金融業的不良行徑表達抗議。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千峰 白蘭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