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重溫古味!月台叫賣便當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0月18日訊】搭火車是台灣人的共同記憶,包括歷代車勤小姐的制服,還有消失30年的倒茶水服務,以及月台叫賣便當等等,都是台鐵百年來的招牌服務。為了讓乘客重溫回憶,台鐵將在下周舉辦文物特展。

台鐵員工:

「來!熱的便當,台鐵便當!」

破天荒,台北車站首度出現月台叫賣便當,乘客超驚喜,馬上掏腰包!

旅客:

「好久沒有看到這種便當了!復古的味道,這個很好吃!」

旅客:

「辛苦了!辛苦了!」

真的很辛苦,每天揹40、50公斤重的便當,在月台上走來走去,還得抓緊時間找錢,自然不輕鬆,目前只剩下福隆、關山共五個車站,有賣月台便當,超搶手。這名老台鐵人還因此娶到老婆。

台鐵員工 粘先生:

「賣這個台鐵便當,所以老婆喜愛嫁給我啊!每天下班都老公,給我帶個台鐵便當回來!」

台鐵的另一個老服務就是倒茶水,看謝先生翻杯蓋的速度,手指頭超靈活,雖然這項服務已經消失30年,但謝先生記憶猶新。

台鐵員工 謝先生:

「會燙到旅客的大腿,燙到大腿時要國家(賠醫藥費)」

主持人:

「73年度暗紫色服裝,74年度蘋果綠的服裝,75年度寶藍色服裝。」

這八套車勤制服,顏色不同,但款式都走氣質典雅風,想穿進這套制服,還得維持22腰的身材。

台鐵員工 胡小姐:

「(為了穿這個要減肥嗎?)還好啦!(中午都不敢吃太多?)早上就不吃啦!」

一套一套的車勤制服,訴說台鐵的百年演變,將在百年文物特展中現身,滿足鐵道迷的懷舊心願。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