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太經濟合作組織在夏威夷召開氣候大會

【新唐人2011年10月19日訊】今年11月初將在夏威夷舉辦的亞太經濟合作組織會議將涉及許多重要會談,其中包括全球氣候變化。經合組織氣候大會先行在夏威夷大學召開,為峰會提供科學依據。

為準備十一月份的首腦會議,亞太經濟合作組織於10月17日在夏威夷大學召開氣候大會。這個持續三天的研討會聚集亞太地區氣候變化研究專家,討論不同時間尺度的氣候預測,氣候變化對農業、水資源及能源方面的影響,以及其他有關課題。

Kevin Hamilton夏威夷大學太平洋國際研究中心:“我們只是科學家,但在決策上一定有一系列問題,包括亞太經濟如何緩解氣候變化,減少溫室氣體的排放。我們的工作是用科學來提供決策依據。有很多決策涉及到對氣候變化的緩解。如果海平面上升,溫度變暖,降水格局改變,將影響到農業。從總體來看,會涉及到這些問題。”

氣候大會由亞太經濟合作組織麾下的“氣候中心”主辦,夏威夷大學太平洋國際研究中心協辦。此氣候大會旨在為亞太地區經濟決策提供氣候變化方面的科學依據。

夏威夷州副州長Brian Schatz參加了氣候大會的開幕式。他在歡迎辭中談到,被海洋包圍的夏威夷對海平面上升極為敏感,氣候變暖已給這裡的水資源、農業及旅遊業帶來衝擊。

亞太經濟合作組織有21個經濟成員,每個成員都派來了科學家參加這個氣候會議。

新唐人記者姜鴻夏威夷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