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議員抨未參選先造勢 促堵漏洞

【新唐人2011年10月19日訊】幾位疑似參選香港行政長官的人士,近日不停透過媒體造勢。多位泛民議員批評選舉指引存在漏洞,要求當局正視和處理。

星期一,在立法會政制事務委員會會議上,多位議員質疑三位準備參選行政長官的梁振英、唐英年和範徐麗泰,近期頻頻出席公開活動,質疑現時法例是否存有漏洞,應否開始計算他們的選舉開支。

香港立法會議員劉慧卿:「總之他說我現在備選,我現在考慮中,他請一萬人吃飯,花多少的錢,全部便不用計算,是不是呢?即是我覺得這樣是很不公道,是不是有個漏洞?那麼以後或者我們區議會選舉,現在的人都出來說他是備選。」

香港立法會議員余若薇:「每天我們市民看報紙、看電視,見到這二位梁先生、唐先生所講的話、所做的事,大家都會有一個懷疑,都辭職了,你還說他們不是公開宣佈有意參選。」

香港立法會議員林大輝:「有些說備選,有些說想清楚才選,有意參選,有些就說今早說選,下午不選,明早又選,這在市場上都很混亂。……無論他是深思熟慮說出來,口沒遮攔說出來也好,他都一定要負上責任。」

議員並質疑一些官方機構邀請個別有意參與特首選舉的人出席活動,存在不公平的問題。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