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美味砂鍋魚頭 網路熱銷政要愛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0月19日訊】嘉義的美食除了雞肉飯,現在又多了一道:砂鍋魚頭。目前已經在網路上興起一股熱賣潮。到底好吃的秘訣在哪裡?帶您去嘉義一探究竟!

業者 林小姐:

「陳前總統跟馬總統他們都曾經來用餐過。來本店用餐過。陳前總統吃了滿多次的。馬總統他是我們最忠實的顧客,他光今年就吃了五六趟。」

能讓日理萬機的總統前來用餐的美味料理就是這個,砂鍋魚頭。

食客 賴小姐:

「相當好吃而且又衛生。我們是來自高雄的。」

台南食客 陳小姐:

「煮的湯頭很好,然後口味也不錯。 」

慢工出細活,慢火燉熬出的高湯,就是好湯頭的秘訣。

業者 林小姐:

「砂鍋魚頭主要最精華的地方,就是我們的高湯。我們這個高湯是屬於用這個豬大骨,豬的大骨跟雞骨一起熬煮超過十個小時的高湯。還有我們自己拌炒的配方,我們這個配方最吸引客人的地方,就是蔥、辣椒、蝦米,還有沙茶醬,我們下去用大火炒過以後,湯頭會吸引人是因為甜甜的辣辣的,然後加進去我們的高湯。再放進我們的豬肉,三層豬肉,我們很用心選擇的黑木耳,這個黑木耳很多客人都很喜愛。QQ脆脆的,然後再加入我們豆皮、大白菜然後金針,這樣烹煮出來我們的砂鍋料理。把我們剛才煮好的料理,放進去炸好的魚頭,就是一道砂鍋魚頭。」

別看它是路邊小吃,經常是高朋滿座,還結合網路訂購宅配服務,目前已經是聲名大噪。

新唐人亞太電視 蘇武雄 李涓榕 羅金星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