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西鎮最夯文創產業「竹槍」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0月19日訊】雲林大埤的西鎮社區,自從積極參加縣府舉辦的農塘pk賽後,無意中把居民唐偉仁所設計的「竹槍」,當做社區文創產業,沒想到竟然大受歡迎,今天我們就帶您去了解這聲名遠播的「竹槍」設計過程。

小朋友:「321發射,耶~射中了,哇我贏了耶!」

這是雲林最快樂的社區---大埤西鎮村的西鎮社區,在這裡大大小小的孩子們,假日不是玩電腦,而是聚集在童玩廣場,一起DIY製作竹槍,還要比賽看誰射的準。

小朋友:「我最準!」

這些竹槍都是社區居民唐偉仁構思出來的作品,長的短的大的小的都有。竹槍達人教大家製作的是長槍。

竹槍達人 唐偉仁:「注意看你要注意這距離,這個大概有25公分,然後這個大概有20公分,為了要讓它更牢固,所以我們會事先抹上白膠,然後再用釘子釘上去,現在鋸的地方就是要綁橡皮筋的,要扣住橡皮筋,讓它整支童玩槍是有彈性的。」

不到二十分鐘,就完成一支讓人看了就想擁有的竹槍,唐偉仁最滿意的,就是這支可以連發三十次的竹槍。

竹槍達人 唐偉仁:「對,一直出去了哦,有沒有!」

經過唐偉仁巧手處理過後的竹槍,每次出門參展都賣到缺貨,成了社區文創產業中最夯的產品。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劉美蘭 廖立雰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