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效應擴大 中共紛來電安撫台商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0月19日訊】好的,謝謝吳教授的分析。第七次江陳會從今天起,在天津展開,海基海協兩會都指出,希望能在兩會第8次會談中,簽署兩岸投資保障協議,不過我們仍舊帶您聚焦:一個多月來已經舉辦五次遊行的受害台商,近來他們紛紛收到海協會和台辦的來電反應,但都是希望息事寧人,儘管如此,已經有越來越多的受害人加入抗議行動,要一起向台灣人民,來揭露中國司法的黑暗。

受害台商辦遊行,還沒啟程,就有陸客搶拍照,許多人甚至靠近觀看活動人偶。胡錦濤、溫家寶被壓在中共黑手下,象徵中國人民的苦境。

受害台商持續向兩岸發聲,中共也開始反應,有台商接到恐嚇或媒體攻擊,有人則是被要求息事寧人。

受害台商 丁秀雲:「他們有震到,有害怕,而且他們緊急作業,最重要,把一個三年經濟犯,從國外再叫回來,再作一些假文件來對付我」

受害台屬 朱依婕:「前兩天也接到電話,湖北省台辦,貢小姐打來的電話,她說,現在我們是否可以坐下來,互相好好協商,來解決你的問題,我說,協商?今天是他違法,難道,違法是用協商方式來解決的嗎,那你今天如果是要打壓我的話,我沒有辦法,我只會站出來聲援,呼籲全世界及台胞,台商都來覺醒,了解中國甚麼樣的體制」

高齡九旬的張老先生,雖然不是台商,也北上遊行,他哥哥的大陸房產被冒領,經調解,委曲求全後,原本該拿到台幣兩百多萬,但當局根本不執行。

受害台灣民眾 張緒諤:「(中共)它的司法,根本就是黑暗,到現在兩年多,我經海基會寫文書去,他答覆回來,從來沒有提到法律兩個字,也沒有提到法院兩個字,也從來沒有提到,調解成立這件事情」

海基海協兩會正在天津召開,雖然陳雲林宣稱,期盼下次江陳會簽投保協議,不過對比中共施壓受害台商的行動,陳雲林的投保協議論,更顯諷刺。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