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和平協議非統獨 盼永續和平

【新唐人2011年10月19日訊】馬總統提出的兩岸和平協議,引起外界的揣測與批評,今天,馬總統特別強調,被認為要去推動兩岸統一,是很大的誤解。他說,他所考慮的是,和平協議與把兩岸和解制度化,是一體的兩面。馬總統在昨天接見「臺美日三邊安全對話閉門研討會」訪華團時就表示,和平協議非關統獨,希望能維持現狀,達到兩岸和平。

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這不是去跟大陸談判統獨問題。不統,就是指不去跟大陸談這個問題,但是和平議題是沒有辦法迴避的,我們必須要正面來面對。」

馬總統星期二在總統府接見「臺美日三邊安全對話閉門研討會」訪華團時表示,推動兩岸關係最主要是建構在中華民國憲法之下,以不統、不獨、不武原則維護臺海現狀,希望藉由台灣安全的三道防線,讓已經獲得的和平持續下去。」

馬總統還強調,任何一方想要用非和平的方式解決爭端,就會導致極高的代價。

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我希望中華民國在國際間扮演第一和平締造者、第二人道援助的提供者、第三文化交流的推動者、第四新科技跟商機的創造者、第五中華文化的領航者。」

現場總統除了感謝美國眾議員羅斯坎(Peter Roska)和眾議員瑞德(Tom Reed, R-NY)在對臺軍售上的努力,也再度呼籲華府出售F-16C/D型戰機和柴油潛艦給台灣。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宇平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