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智庫:中共內心充滿恐懼

【新唐人2011年10月20日訊】星期三(10月19號),美國華府智庫學者在研討會上指出,在中共迅速的軍力擴張和強勢態度的背後,掩藏著強烈的恐懼心態。在處理中美關係上,必須關注到民眾對中共統治日益增長的不滿。

日前,美國國務卿克林頓在《外交政策》月刊的文章中強調,亞太地區將成為華盛頓未來十年的戰略重心。而中共軍力迅速擴張和在南海等問題上的強勢態度,讓美國和周邊國家日益感到不安。

華府智庫學者卜大年(Dan Blumenthal)認為,其實中共內心充滿恐懼。

美國企業研究所高級研究員卜大年:「這是混合在一起的恐懼,不僅害怕中國人民,也害怕美國,認為美國要對中國如何。如果我們從中共集團的想法考慮,他們認為國際體系很可怕。過去15、6年中,美國已經推翻了很多的專政政權。」

專家們也指出,現在中共不再宣稱是毛思想或共產主義的代表,而是把自己裝扮成實現中國強大的先鋒,以表明其執政合法性。

美國前副助理國務卿薛瑞福:「所有的分析都指出,如果人民對中國的競爭力產生疑問,這將對中共集團造成麻煩,他們將面對人民內部對其的挑戰。」

美國企業研究所高級研究員卜大年:「我想最大的分歧在於中共和中國人民。」

卜大年認為,在處理中美關係上,必須關注到中國民眾對中共統治日益增長的不滿。

美國企業研究所高級研究員卜大年:「那個分裂可能是最重要的戰略性分裂,如果從長遠的中美關係角度看。」

這是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