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和平協議 馬:公投過才簽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0月20日訊】馬英九總統日前主張兩岸要簽署和平協議,引來在野黨強烈抨擊,今天(20日)他親上火線,強調簽署兩岸和平協議,一定會先交付公投,如果公投沒過,絕對不會推動簽署,還澄清,他沒說十年內一定要簽,對於民進黨拿中國和西藏簽署的和平解放協議類比,馬總統回應,認為這是不倫不類的比例,自我矮化 。

兩岸和平協議被在野黨猛批,馬總統親上火線捍衛。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

「我們的和平協議,簽定的目的是什麼?目的就是鞏固這種『不統、不獨、不武』的現狀,為什麼要鞏固呢?因為這個現狀,目前是台灣主流的民意,如果未來要推動兩岸和平協議,一定會先交付人民的公投,公投沒有過,我們就不會推動簽署兩岸和平協議。假使我們講的三項前提,『國家需要、民意支持,跟國會監督』,有一項不備,我們也不會簽。黃金十年規劃當中,我們沒有說十年內一定要簽,我們強調的是十年內,我們不能迴避,必須面對這個問題,也就是促請大家來思考這個問題,因此我們沒有設定任何的時間表。」

重申推動兩岸和平協議,沒有時間表,馬總統針對在野黨的批評做回應。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

「我們很遺憾的是,民進黨提出西藏與中國大陸,在1951年所簽的『中共中央政府與西藏地方政府,關於和平解放西藏的辦法協議』我覺得這樣的比喻,實在是『不倫不類』,把台灣比做西藏真的是不知所云,因為那個是中共以中央政府,對地方政府的態度所簽的協議,而且用『解放』這兩個字,怎麼可能拿來當做我們跟中共簽和平協議的一個比較呢?我覺得這是一種嚴重『自我矮化』的行為,無視於中華民國,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所以我對於蔡主席的說法,完全不能接受,而且我勸告蔡主席,以後不要再提出這種,『自我矮化國格』的說法。」

急開記者會,馬總統拋出公投作為推動協議前提,希望澄清外界誤解。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