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族尼姑自焚 抗議中共宗教政策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0月20日訊】繼續我們就來關注中共對圖博鎮壓引起的抗暴行動。一名20歲的藏族尼姑,17日下午1點左右在四川鄰近圖博的地方引火自焚,當場死亡。自焚期間她曾呼喊「圖博自由」、「達賴喇嘛返回圖博」等口號。這是今年第九例圖博人自焚事件,而且是第一位女性自焚個案。

這名自焚尼姑叫丹增旺姆,當時軍警密布,她無法進入阿壩縣中心抗議,就選擇了在城外離其尼姑庵不遠的地方自焚。當局要求瑪麻尼姑庵交出丹增旺姆的遺體,被尼姑庵拒絕。

 

達賴喇嘛西藏宗教基金會董事長達瓦才仁對本台記者表示,中共對西藏宗教的蔑視和鎮壓政策,導致了藏人自焚抗議。

 

達賴喇嘛西藏宗教基金會董事長 達瓦才仁(錄音):「中國政府對任何事情都是毫不退讓,都是用鎮壓或者收買,它只會用這樣的方式,地方官員和軍警一味的採取鎮壓的措施,他們完全蔑視宗教的行?,迫使西藏人包括女性包括一些年輕人,血氣方剛的站出來,用自焚的方式做出抗議。」

 

達賴喇嘛駐美代表處西藏問題分析員貢嘎紮西認?,自焚抗議的發生,表明了中共在西藏實施的政策是失敗的,藏人對中共的不滿已經達到極點。

 

達賴喇嘛駐美代表處西藏問題分析員 貢嘎紮西(錄音):「如果舉行示威遊行,立刻鎮壓,如果舉行絕食抗議,立刻鎮壓,所以那些年輕的僧人跟在家人只好用犧牲自己的生命來表達藏人對中共政策的不滿。中共立刻停止在西藏實施的高壓政策,才能夠停止我們不願意看到的自焚事件。」

 

總部設在倫敦的自由西藏組織披露,上個星期天在四川的一次抗議活動中,兩名藏人被中共武警開槍打傷,七名藏人被捕。

 

新唐人記者 陳漢 劉惠 采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