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各地圖博人絕食 悼念自焚同胞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0月20日訊】再傳出又有圖博僧侶自焚身亡後,世界各地圖博人星期三(19號)紛紛舉行悼念儀式,並且舉行絕食聲援在中國大陸的圖博人抗暴行動。

圖博行政中央在印度北部城市達蘭薩拉的一座寺院舉行儀式,紀念以自焚來抗議中共鎮壓的圖博人。圖博流亡精神領袖達賴喇嘛應邀出席,和幾千人一道為自焚者祈福,並進行一天的禁食齋戒。印度其他地方包括新德里也舉行了大規模的聲援圖博人活動。

印度社會運動人士 阿格尼韋什(Swami Agnivesh):「目前我們最主要的焦點在於這個暴行的循環,人民的自由被奪走、他們的宗教自由受到侵犯,許多藏傳佛教的僧侶、喇嘛才會自焚。在這種情況下,中共政府必須要出來道歉,並保證會保護圖博人民的風俗、傳統和語言。」

有5000人參加了新德里的徒步遊行活動,譴責中共政府造成年輕僧侶自焚的悲劇。

今年三月以來,已有九名年輕藏族僧侶和前僧侶在藏區自焚。最新的一名自焚者是17日自焚身亡的20歲尼姑丹增旺姆。自焚者中有五人死亡,另外四人的狀況目前還不清楚。

圖博流亡人民議會議長噶瑪秋貝(Karma Choephel)表示,這麼多年輕人自焚,就為了引起社會對目前中國惡劣的環境的關注。

圖博流亡人民議會議長 噶瑪秋貝:「從今年(2011)三月開始,圖博許多年輕的僧侶和年輕人自焚,這表示圖博的情況並不好。我們要告訴世界圖博的真實情況:那裏沒有自由、沒有人權、沒有宗教自由。」

與此同時,臺灣和其他世界各地的圖博人也舉行了悼念活動,他們呼籲聯合國介入調查。

新唐人記者史考特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