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藏人自焚抗議中共 全球絕食聲援

【新唐人2011年10月20日訊】為抗議中共在西藏地區對藏人的高壓暴力政策,今年以來,接連有9名西藏僧尼自焚。令海外藏人和全球各地關注西藏問題人士感到震驚和不安。包括以達賴喇嘛為首的全球藏人以絕食活動聲援藏人。

19號,由達賴喇嘛包括多名高僧以及在當地的藏人和支持者,在達蘭薩拉主廟大昭寺進行大型祈願活動,以此超渡9名自焚僧尼。並且與全球各地藏人同時絕食一天。

同一天,西藏流亡政府議會議員和包括印度教派、耶穌等多個教派領袖,在印度首都新德里進行祈願大法會。之後,舉行了徒步遊行聲援活動。

流亡西藏國會議員格桑堅讚(印度):「第一點我們強烈呼籲中華人民共和國尊重藏人最基本的人權以及實現宗教自由。第二強烈敦促中華人民共和國審查對藏組軍強硬政策,制訂出符合藏人真實願望,確認真正實現和諧社會新政策。」

當天,40多名藏人和20多名台灣人,在台灣臺北自由廣場以絕食抗議,關注這個事件。

美國華盛頓郵報報導,藏人社會並沒有以自焚方式表達抗議的傳統,因此,被視為引發國際關注的絕望行為。

台灣達賴喇嘛西藏宗教基金會董事長-達瓦才仁:「大家更加意的識西藏的狀況比以前更糟糕。死者他們把自己的性命獻給西藏民族、西藏的宗教,而這樣一種精神等於是用自己的生命來醍醒。」

對此,美國國務院週二表示嚴重關注,呼籲中共,尊重西藏的獨特宗教以及文化。

17號,四川阿壩藏區瑪麻尼姑庵20歲的尼姑丹增旺姆,以自焚方式抗議中共在當地的政策,不幸身亡。這是今年第9名藏人僧尼自焚抗議事件。丹增旺姆自焚事件,再次引發全球對中國境內藏人處境的關注。

新唐人記者張麗娜、葉家伶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