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扎菲據報已死 利比亞人慶祝

【新唐人2011年10月20日訊】利比亞過渡委員會的官員星期四說,利比亞前領導人卡扎菲在家鄉蘇爾特被打死。消息傳出後利比亞人紛紛湧向街頭表示慶祝。過渡委員會還宣佈他們已經控制了蘇爾特市,利比亞持續了8個月的戰爭已經結束。

利比亞全國過渡委員會總理賈布裡勒在的黎波里的一個新聞發佈會上說,卡扎菲已經被打死。

利比亞過渡委員會官員阿卜杜勒-馬吉德當天早些時候說卡扎菲已經被抓獲並受傷,另一名過渡委員會高級官員隨後說卡扎菲傷重已經死亡。

雖然卡扎菲的死亡細節現在還不清楚,但過渡政府的幾名官員已經宣佈了他死亡的消息,一張手機拍攝的圖片顯示卡扎菲血流滿面。

西方各國表示他們正對這個消息進行證實。

消息傳出後,的黎波里街頭士兵們向天空鳴槍表示慶祝,居民們歡欣鼓舞。

居民侯賽因邁尼:「我們很高興,我們擺脫了他,我擺脫了他的統治,我們多年來一直等待這一刻,現在他死了我們終於得到了安寧。」

的黎波里居民感謝神的幫助,並感謝反卡扎菲士兵和北約的幫助。

的黎波里居民:「向所有參加解放利比亞的反對派表示慶祝,神是偉大的。」

居民們還高呼「利比亞自由了」。

另一名居民表示卡扎菲從來都不相信他會被抓。

「你能逃到哪裏去呢,反對派告訴他他會下臺,但他從來都不聽。」

利比亞新政府領導人還宣佈他們已經控制了卡扎菲的出生地蘇爾特市,8個月的戰爭已經結束。這在利比亞掀起了慶祝的浪潮。

新唐人記者白蘭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