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日君證實收捐款用於主教事務

【新唐人2011年10月21日訊】天主教香港教區陳日君樞機證實,他以私人名義收到過傳媒大亨黎智英的捐款,但強調這與政治無關,也不是用於個人享受,而是用來做一些符合他作為主教職份的事,包括資助中國大陸的地下教會等等。

日前網上流傳懷疑是壹傳媒集團主席黎智英的捐款記錄,當中包括捐給陳日君。陳日君樞機星期三在記者會上表明,黎智英曾捐款給他,第一筆是3百萬元,總共收取多少元就沒有計算。

天主教香港教區陳日君樞機:「百分之百清楚是捐給我不是捐給教區,他從來沒有講過一個字那些錢是用來做甚麼,他就捐錢給我,所以這個捐款與政治完全無關。」

他指出,這些捐款的用途完全符合他作為主教的職份,但又不適宜用教區的錢來做。

天主教香港教區陳日君樞機:「這些用途完全是屬於做主教的職份的,但是不是主教必須做的,但是很適宜做,但沒有錢,這些錢就很方便用來做這些事。」

而且,這些捐款不是用於他自己享用。

天主教香港教區陳日君樞機:「我絕對覺得這些錢,我不應該用來為任何為我自己的事,而且我都不需要。」

他並具體說明,這些捐款用於捐給慈善團體、贊助各地修士和修女到羅馬進修,以及資助大陸地下教會等等。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