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之星音樂會演員談從藝心路

【新唐人2011年10月21日訊】10月20日,部分將參加世界華人之星音樂會的演員在臺北駐紐約經濟與文化辦事處與紐約媒體見面,他們在媒體會上暢談了從事音樂藝術的心路歷程以及參加這場即將在卡內基音樂廳隆重登場的音樂會的感想。請看本臺記者郭瑩的報導。

曾獲得2010年新唐人全世界華人聲樂大賽銀獎的台灣旅美青年聲樂家鄭怡君介紹了她的音樂之路。與同輩音樂家相比,這位出身法律專業並在美國獲得公共管理學位的音樂家並沒有太長的音樂學習時間。因此,她的音樂之路意味著艱苦的努力、天分以及後天的機遇必須有很好的結合。

鄭怡君:“我有這麼一點點天分,加上父母親在金錢和精神上都非常支持,所以我才能念完公共行政碩士之後,再繼續到紐約來念聲樂,從事演唱事業。”

在2011年獲得李斯特國際音樂比賽聲樂組金獎之後,鄭怡君繼續積極投入美國各地的各種歌劇和聲樂演出。對於這次華人之星音樂會,她特別希望人們看到,華人聲樂家已經具備了在世界頂級的舞臺上演出的實力。

鄭怡君:“(讓西方人)了解,原來一個台灣女孩,也可以把法文歌劇唱得這麼好、這麼地道。”

在這次音樂會上為鄭怡君彈伴奏的是台灣旅美鋼琴家徐惟恩,這位茱莉亞音樂學院的畢業生目前活躍在歌劇和音樂教育的舞臺上。在美國走過了從創業到成功過程,徐惟恩依然覺得自己的堅持是成功的關鍵,他也希望把這一點分享給後輩們。

徐惟恩:“學習藝術的東西,就是如何堅持一樣東西。不管以後是當音樂家,還是轉到其他行業,我覺得這對一個人的成長過程來講,是一個原則性的東西。”

這次華人之星音樂會將在第五屆全市界華人聲樂大賽的決賽之後上演。新唐人電視臺希望通過大賽和音樂會為華人聲樂家搭建一個世界的舞臺,在促進東西方文化交流的同時,傳承人類文化的精華。

新唐人聲樂大賽亞太區專案經理莊嘉秦:“主要是期望藉助這個比賽,讓人們重新重視傳統文化、這些藝術的東西。因為我們比的東西都是人們正在丟失的東西。”

新唐人記者郭瑩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