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區婦諮會成果發表 提升產業競爭力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0月21日訊】從傳統茶農到獲得日月潭紅茶評鑑冠軍;從被大陸低價毛巾搶奪市場,到研發出全台第一家擁有抗菌專利的毛巾業者;這些成功的商家業者,在行政院婦女企業諮詢委員會的輔導下,透過資源整合、異業結盟,大大提升地方文化特色產業的競爭力。行政院中部聯合服務中心日前舉辦成果發表會,也讓民眾更認識這些具有在地特色的產業 。

冠軍茶、超細纖維毛巾、教養中心,這些業者在還沒有加入行政院中區婦諮會之前,都面臨到了經營瓶頸,經費來源不足的窘境。

新苗發展中心教保員 吳梅蘭:「之前沒有參加我們這個協會,所做出來的這些商品,我們沒有辦法去行銷出去。」

彰化紡織業者 林育湘:「在還沒加入這樣的社團裡面,不知道有這樣子的一些訊息,不知道這樣子的傳產應該去哪裡,去生產去哪裡行銷,那進入了之後,開始有了這樣子的資訊,進入了文創,然後開始有了啟發,讓我們可以慢慢的有一點點的進步。」

政府為了不斷提升台灣的軟實力,將地方產業結合創意美學,開辦許多課程,輔導地方傳統產業轉型,創造更多商機。

中區婦女企業諮詢委員會主任委員 黃詠雪:「創業的過程是非常艱辛的,那我們這幾年不斷的結合政府的資源,中央政府的資源到地方上,辦了很多的課程,也讓很多的婦女有學習的機會。」

南投茶農 羅淑媛:「我上了課以後才知道說,原來好的產品也需要有好的行銷,才可以把我們好的產品推廣到各地去,讓喜歡茶的人喝,分享。」

苗栗肉品業者 劉菊英:「如果沒有這些長官,其實我們這些弱勢家庭,或者是微型創業的婦女,真的是不知道要怎麼樣子走出自己的路。今天能夠來這裡參加這麼大的成果發表,最主要真的是謝謝長官,給我們這麼多的資源跟栽培。」

政府努力整合社區營造發展,並結合在地景觀、文化、產業行銷,讓這些婦女、微型企業有了另一片天空。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彥如 台灣苗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