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媽祖廟剉冰 老客戶: 一吃四十年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0月21日訊】在台南六甲賣了近100年的挫冰,連個招牌都沒有,「媽祖廟剉冰」是當地人給的店名。綜合挫冰一碗才30元,粉粿(台)、麵茶(台)、米苔目、有十多種配料任你搭,百年冰品到底有什麼吸引人呢?帶你來瞧瞧。

好吃的剉冰讓在地老饕一吃就是四十年,也吸引不少年輕人前來,原來就是料多實在,便宜又大碗。

剉冰攤的老客戶:

「從十幾歲就開始吃了,大概四十多年了。(這裡的粉粿)比較有古早味,從以前吃到現在味道都沒有改變。」

剉冰攤的老客戶:

「這樣就知道我的年紀了,來了二十幾年了。通常都是吃綜合冰比較多,一定要加粉粿。因為他的粉粿很好吃。」

剉冰攤的年輕客戶:

「我們有老師就是請學生來買冰,就加醃製的楊桃。這是比較重口味的就很夠味,吃比較清淡的就可以吃仙草、米苔目、紅豆。」

第四代老闆 毛應賢

「不用向(供應商)拿配料,成本可以壓低,配料都是自己做的,冰品的價格就可以比較低,不用漲價。」

第四代老闆沿用留下來的木攤車,不但很吸睛,也讓人感受到親切的懷舊感。

第四代老闆 毛應賢

「我阿公以前是用擔子,但我爸爸接手後才改成木攤車。早上推出來晚上推回去,就不用肩膀擔了」

剉冰攤的年輕客戶:

「我們家以前的櫥櫃也是這樣的抽屜,就是用鐵片搭上去的。很有古早味、懷舊感,如果連碗也是木頭的更好。」

老闆四點就起來親手準備配料,這是從1912年就沿用到如今的習慣,這樣的堅持也讓店裡假日可賣出一千碗,讓許多民眾前來感受充滿古早味的剉冰。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進賢 謝淑芬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