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召集「藺」體驗苑裡風情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0月21日訊】素有「苗栗穀倉」之稱的苑裡鎮,在農會的大力推廣下,生產許多由「藺草」製作成的富有創意又精美的手工藝品,而為了讓民眾體驗苑裡不一樣的風情,近來更將藺草與米食結合,舉辦系列活動,帶您去瞧瞧。

帽子、拖鞋、零錢包,這些獨具巧思的商品,可都是藺草做的喔!除了全部純手工,而且味道天然,更兼具時尚的特色。

苗栗苑裡有「藺草原鄉」的美譽,社區居民近年來則是積極參與在地產業文化,期望能讓藺編產業永續傳承,也帶動社區經濟效益。

苑裡鎮農會總幹事 鄭炳輝:「我們苑裡鎮的特殊文化就是藺草的文化,我們希望把它傳承下去。所以我們透過(活動)希望能夠增加,婦女的副業收入,這些婦女能夠增加收入,能夠讓她們有一個,另外的職業專長。」

除了藺草產業外,為了鼓勵民眾多吃米食及提倡休閒農業,苑裡鎮農會也特地引進水稻新品種,為水稻產業注入了新活力。

苑裡鎮農會總幹事 鄭炳輝:「我們也提出了一個多吃一口飯,稻米優質米的設計,我們也希望大家誠如政府所說的,多吃一口飯,能夠帶動我們台灣稻米的消費,增加農民的收益。」

想要一睹150公分的大草帽,及體驗各項米食DIY活動,不妨利用週末假期來一趟苑裡大自然之旅,體驗藺草之美。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彥如 台灣苗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