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彰裕獲交保 立委籲關注法輪功刑告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0月21日訊】新聞頭條帶您鎖定 。警察大學副教授吳彰裕,涉嫌洩露法輪功、圖博以及民運人士資料給中共,遭到檢方收押,但在吳彰裕提出抗告後,昨晚法官裁定以200萬元交保,限制住居、限制出境。對此,今天(21號)朝野立委均表示,洩密案引起社會憂慮,並強調,法輪功團體已經對洩密行為提告,司法機關必須嚴查嚴辦。

警大副教授吳彰裕,法庭上坦承,要求學生查探中國學者的出入境資料,並交給中共國台辦,但最後仍以兩百萬元交保,檢方還在研究是否提出抗告。對此,立委說

民進黨立委 涂醒哲:「把這件事情輕輕放下,這是人權的問題,也是國家機密外洩的問題」

國民黨立委 羅淑蕾:「對大陸對我們的威脅,好像比較輕忽了,比較輕忽了。當然是尊重司法,可是有時候很多法官判決,跟社會脫節太遠,其實也是不好」

吳彰裕洩密案,引起輿論譁然,10月14日,法輪功團體以涉嫌違反國家安全罪、洩密罪、個人資料保護等,對吳彰裕等三人提告,希望阻止中共迫害延伸的惡行,朝野立委表示關注。

民進黨立委 黃偉哲:「有任何的法輪功成員,或是訪台的達賴喇嘛,圖博人士,因為這樣而造成人身安全受威脅,我覺得都應該向台灣政府,以及吳教授來求償,因為這部分在國外來講,真的是不可思議的,在台灣卻區區以兩百萬的價格就交保」

國民黨立委 羅淑蕾:「法輪功的人權律師,把共諜告到法院,當然這是第一件,由民間團體來控告共諜案,我們以前有一個口號,保密防諜,人人有責,每個人都有責任,把共諜揭發出來,對於法輪功的人權律師這種行為,我們是佩服」

日前,包括法輪功、圖博、受害台商、中國民運人士等多個團體,在立院召開公聽會,表示吳彰裕案只是共諜的冰山一角,要求政府正視中共滲台的惡況。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