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達費證實已死 利比亞人慶祝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0月21日訊】繼續來關心國際間的重要消息。利比亞過渡委員會的官員星期四(20號)說,利比亞前領導人格達費在家鄉蘇爾特被打死。消息傳出後利比亞人紛紛湧向街頭表示慶祝,與此同時,仍在對抗阿塞德暴政的敘利亞人也受到鼓舞,希望阿塞德面臨同樣的下場。

利比亞全國過渡委員會總理賈利勒在 的黎波里的記者會上說,格達費已經被打死。

利比亞過渡委員會官員梅吉德(Abdel Majid)當天早些時候說格達費已經被抓獲並受傷,另一名過渡委員會高級官員隨後說格達費傷重已經死亡。

雖然格達費的死亡細節現在還不清楚,但過渡政府的幾名官員已經宣布了他死亡的消息,還有業餘錄像顯示格達費已經死亡。

消息傳出後,的黎波里街頭士兵們向天空鳴槍表示慶祝,居民們歡欣鼓舞。

的黎波里居民 侯賽因‧邁尼:「我們很高興,我們擺脫了他,我擺脫了他的統治,我們多年來一直等待這一刻,現在他死了我們終於得到了安寧。」

的黎波裡居民感謝神的幫助,並感謝反格達費士兵和北約的幫助。

的黎波裡居民:「向所有參加解放利比亞的反對派表示慶祝,神是偉大的。」

居民們還高呼「利比亞自由了」。

另一名居民表示格達費從來都不相信他會被抓。

的黎波裡居民:「你能逃到哪裡去呢,反對派告訴他他會下台,但他從來都不聽。」

利比亞新政府領導人還宣布他們已經控制了格達費的出生地蘇爾特市,8個月的戰爭已經結束,掀起了慶祝的浪潮。

在約旦首都安曼的敘利亞使館外,數十名敘利亞人在慶祝格達費的死亡。他們同時喊出「人民希望處決總統」的口號,希望敘利亞獨裁者阿塞德面臨同樣的下場。

敘利亞抗議者 薩拉吉:「格達費和阿塞德像兄弟一樣,他們在每一個方面都很像。他們都對人們做了同樣的壞事。所以我想利比亞發生的事也會發生在敘利亞,我非常有信心。”

新唐人記者 白蘭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