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評論:從格達費之死看獨裁者下場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0月21日訊】對於格達費之死,利比亞民眾熱烈歡慶;另一方面,這也讓全世界的獨裁者們感到膽寒,以下請看美國國會議員和專家學者對此的評論。

美國國會外交委員會主席羅斯萊婷恩(Illeana Ros-Lehtinen)在聲明中說,這對利比亞人民來說是個關鍵時刻,在美國、以色列、歐洲、及相關的民主盟友支持下,這個民族從格達費流氓政府的掌控下擺脫出來,並朝向未來的自由。

羅斯萊婷恩並表示,格達費倒臺給全世界暴政統治壓迫下的人民以希望。自由民眾的意志不可能被永遠壓制。

美國華府的智庫學者認為,格達費之死對美國和北約等來說,是一個很理想的結果,雖然過程很艱苦。

美國企業研究所學者 Reza Jan:「這可能是利比亞革命中,的黎波里被攻佔後最重要的事件,也是整個革命的頂峰。它使得整個政權過渡得以開始, 讓過渡委員會(NTC)可以轉向建立過渡政府,並開始選舉,一個自由民主的利比亞已指日可待。」

學者認為,格達費之死也讓全世界的獨裁者們看到,他們沒有多少選擇。

美國企業研究所學者 Reza Jan:「他們可以用和平的方式,給予人民應有的權利﹔或者他們被投入監獄,如埃及的穆巴拉克﹔他們也可如格達費這樣以被擊斃而告終。這的確發出一個清楚的訊號,當人民起來要求他們應有的權利,這就是(獨裁者)最有可能的三個結果。」

這是新唐人記者 王凱迪 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