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人物:獨裁者卡扎菲

【新唐人2011年10月22日訊】被稱為“中東狂人”的利比亞前領導人卡扎菲,當他斃命於戰火硝煙之際,利比亞人民奔走相告,街頭歡慶。那麼這個獨裁者為甚麼如此遭到利比亞人民的痛恨?讓我們來看一下。

卡扎菲統治利比亞國家長達42年。在此期間,利比亞人深受壓迫,生活貧困。

卡扎菲自我標榜為“革命領袖”,用罪惡和謊言編織起權力王國。他的巨幅畫像在全國各地高高懸挂,大搞個人崇拜。

卡扎菲建立了一套壓迫機器,在國內外任意妄為,對恐怖主義上投入大把資金,對非洲獨裁者、叛亂組織和外國恐怖主義組織慷慨解囊。

國際社會譴責卡扎菲支持國際恐怖組織,美國總統里根稱他為“中東瘋狗”。

由於卡扎菲多年的專制統治,國內已是民怨沸騰。2011年2月15日起,利比亞爆發了大規模的反政府示威。面對手無寸鐵的平民,卡扎菲毫不猶豫的下令軍隊開火。

歷時8個月的艱苦鬥爭,終於結束了卡扎菲及其政權罪惡的歷史,利比亞人民歡慶勝利。

新唐人記者張潔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