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大學爆肺結核感染 8人染病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0月22日訊】北部某一所大學爆發肺結核群聚感染,從去年11月到目前為止,共有8人感染肺結核,其中一名還是學生的家屬,消息曝光,校園人心惶惶,不過北市衛生局表示疫情都在掌控中,學校也將在下週進行擴大接觸者篩檢,呼籲學生不必擔心。

記者 VS. 大學生

「(為什麼你們今天要戴口罩?)因為學校傳出有肺結核。」

即使走在學校空曠的地方,可以看到有不少學生都戴上口罩,因為學校爆發肺結核群聚感染,學生現在人人自危。

大學生

「應該要通知大家吧!因為我沒有聽到那些老師在討論,我也不知道有這件事情。」

大學生

「基本上會(擔心)吧!因為也不知道同學現在的感冒是肺結核,還是單純的感冒。」

大學學務長 許人杰

「從去年到現在,零零星星的有一些個案,這些個案其實後面幾個個案,其實都沒有什麼關係,都沒有什麼關聯,可能都是從其他傳染源過來的。」

從去年11月29號,證實一名學生感染肺結核後,到今年四月、六月、七八月以及九月,都陸續有人發病,前後已經八名感染者,其中一名還是學生家屬。

接連傳出有學生感染,校方日前以簡訊通知學生,下週一、二,將對三百多名肺結核患者的接觸者,進行擴大檢查。

北市疾管處副處長 林國甯

「疫情已在掌控中,經過專家的建議,認為說可以採比較高規格的一個保護條件,再對該校其他學生,做擴大接觸者檢查,胸部X光檢查跟皮膚結菌數試驗。」

除了擴大接觸者的檢查外,衛生單位也在校園進行衛教,教導師生自我檢測法,凡是咳嗽兩週、咳嗽有痰等現象,按分數加總,達五分者,就得盡速就醫。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