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克爾呼籲意大利西班牙削減赤字

【新唐人2011年10月23日訊】星期六,在執政黨的大會上,德國總理默克爾再次呼籲意大利和西班牙削減債務,並表示如果不這樣,歐元區救助基金就不會長久。

在基督民主黨大會上,默克爾表示,如果意大利的債務對GDP的比率維持現狀,歐元區救助基金就不會長久。她還呼籲西班牙進一步加強努力,削減債務水平。

默克爾再次重申了反對歐元區統一債券的立場,她還表示,她希望歐元區所有國家都保持在歐元區內。

她說,西班牙在過去幾年間做出了很多努力,我不想批評西班牙。我只想說,西班牙需要做出更多努力,才能夠挽回投資人的信心。

她還說,外界總會提供幫助,但只有這些國家同時削減債務,這些幫助才會奏效。

如果他們不改善預算,如果他們維持相當於GDP 120%的財政赤字,那麼無論保護牆有多高都不能奏效,因為這都無法挽回市場的信心。

在希臘債務問題上,近來德國政府正在要求銀行業接受相當於面值50%的損失。

一項研究顯示,如果投資人接受50%的損失,希臘就能夠在2020年把債務降低到GDP的120%。

新唐人記者陸遠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