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政務官空降港臺 議員促撤任命

【新唐人2011年10月23日訊】香港政務官鄧忍光今年9月空降港臺擔任廣播處長一職,引發各界憂慮。星期五,香港立法會召開特別會議,多位議員和港臺員工批評政府粗暴干預香港電臺編輯自主,要求港府撤回任命。

在會議召開前夕,港臺工會舉行公投調查,結果有88%員工反對政務官出任廣播處長,港臺工會代表在立法會上重申,廣播處長好像防火牆一樣,必須堅持港臺編輯自主。

香港港臺製作人員工會主席麥麗貞:「可能外界真的有很多要求或者指令,如果我們這個港臺的防火牆不是堅實的,是A貨防火牆,如果在某個時候,有病毒侵擾,他夠不夠堅實,是否可以做到呢?」

多位議員質疑政府根本不想從港臺內部提拔,批評空降政務官出任廣播處長,是架空港臺,箝制新聞自由。

香港立法會議員何秀蘭:「你叫一個AO(政務官)去做廣播處長,我是有很大很大的保留,因為他真是一個行外人,完全不明白港臺獨立已經是一個實際的公共廣播機構,不受任何財政壓力,那個做事情的方法。」

香港立法會議員劉慧卿:「這個亞視就搞的一團糟,沒有公信力,假新聞甚麼都出齊了,無線就隨隨便便,豈有此理,變成港臺就整天說自己最高公信力……,你搞到香港這樣,我們廣播事業,當局都要負責的。」

鄧忍光則表示,自己政務官的背景不會影響港臺編輯自主。工會和議員都要求政府立即撤回任命,儘快啟動內部晉升程式。

新唐人記者梁珍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