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電影節登場 眾星雲集好戲開鑼

【新唐人2011年10月23日訊】社區廣角鏡(213)第11屆高雄電影節20號正式開幕,這次電影節破記錄推出150多部影片,連演17天,讓愛看電影的戲迷們大飽眼福。

「高雄電影節正式起跑!」

由兩部開幕片《電哪吒》和《白兔玩偶》導演以及主要演員一同出席開幕典禮,現場星光閃爍,以國片《雞排英雄》交出漂亮成績單的演員藍正龍與資深演員太保等人,一出場就成了眾人矚目的焦點。

電影《電哪吒》演員藍正龍:「我在《電哪吒》裡面飾演的是一個,就在廟裡面長大的小孩,然後他的職業就是跳官將首的,他還有一個夢就是放電音。」

電影《電哪吒》演員太保:「台灣現在我們的電影,已經非常的有這個氛圍,我希望台灣的觀眾,能夠對我們電影支持。」

受邀的日本片《白兔玩偶》,描述一個單身上班族,一肩扶養爺爺6歲私生女,因為毫無經驗和小女孩展開互相成長的故事,日本現在當紅女童星蘆田愛菜在片中的表現,大受好評。

電影《白兔玩偶》導演SABU:「其實跟她合作拍片的時候,她也只是一個新童星,一個新演員,那在拍完這部電影之後,她整個人氣突然大爆發,變成一個最紅的童星。」

除了150多部影片參展破記錄外,高雄電影節推出年度勵志記錄片《看不見的跑道》,則是導演章大中花了三年時間,近身拍下超馬媽媽邱淑容,跑出自己生命的精彩故事。

超馬媽媽邱淑容:「一個激勵的作用,尤其是跟我一樣正在受苦的人,我覺得讓他們知道有這個過程,我可以站起來,相信大家也可以跟我一樣站起來。」

高雄電影節策展人黃皓傑:「今年高雄電影節的主題叫『末日天堂』,那它是一個比較災難性的主題,主要是要反思一下,地球環境的變化,對人類造成的一些影響。」

短片也是今年高雄電影節的亮點,有200多部國際短片報名,其中很多是媲美好萊塢的精彩短片,成了今年電影節的另一大特色。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宏觀、施怡君台灣高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