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韓茶文化 南投茶博會美不勝收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0月23日訊】您喜愛喝茶嗎?下面的這則新聞,您一定不能錯過。帶您來看到南投世界茶業博覽會,每年吸引約12萬人次的世界茶葉博覽會,今年已經邁入第二屆,除了讓民眾認識台灣在地好茶之外,今年一樣邀來韓國、日本等國的業者分享異國茶種,希望能藉由多樣化的活動推廣茶葉飲用文化。

日本、韓國的茶文化都源自於中國唐朝,融合了宗教和藝術,各有各的特色。日本抹茶文化沿自中國唐朝的點茶法,融入自己的文化歷史和藝術,再加以發揚光大。

日本裏千家茶道講師 鍾宜哲:「不管是建築體系、它(中國)的文化體系、美學體系都變成是他們(日本)的文化傳統,日本裏千家的這個抹茶,事實上是跟宗教結合在一塊,跟美學,所以它是滿修身養性的一個點茶方法。」

鹿谷生活茶會會員 林麗月 :「整個茶道給我的感覺是非常的莊嚴,然後整個泡茶的流程是非常的井然有序,然後那個抹茶因為它本身就是利用綠茶製作的一個茶末粉,所以喝起來就是帶點那個就是青草的香甜味。」

韓國傳統的煮茶或點茶本來是王公貴族仕女在閨房款待女客的方式,到了現代則是為了健康和享受。

韓國茶道師 蔡桂順 :「她們都是寫書法啊,寫一首詩或者畫畫的,所以一個房間裡面都是她們自己的作品來掛著,然後泡茶,客人來就泡茶給她們喝。」

融合了宗教和美學,讓泡茶文化成為一門賞心悅目的藝術。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漢昌 林秋月 臺灣南投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