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不放棄!陳彥博南非賽獲季軍落淚

【新唐人2011年10月23日訊】台灣超馬好手陳彥博,今年十月初參加在南非喀拉哈里沙漠的馬拉松大賽,七天完成250公里路程,頂著近50度的高溫,迎接崎嶇多變的地形,也造成他的六根腳指甲,斷裂脫落。現在為台灣抱回第三名佳績的陳彥博說,最想做的事,就是和家人在一起。

穿著厚重雪衣,戴著護目鏡與面罩,靠著堅忍毅力,在一年內勇闖南北極,完成超馬賽事,他是陳彥博。25歲的他,今年,又再次挑戰南非喀拉哈里沙漠,250公里的路程,崎嶇多變,使他的鞋底在第一天就脫落,靠著借來大一號半的跑鞋,咬緊牙根撐到終點,也造成他的六根腳指甲,斷裂脫落。

台灣超馬好手陳彥博:「遇到的所有問題,已經是超出我所有能力,可以想像的範圍,可是我告訴我自己講說,如果我現在放棄的話,然後不設法把自己,最深層的鬥志拿出來的話,我一輩子都輸了,因為我這一次第四站放棄的話,我後面五六七八站,我只要遇到問題,我只要遇到困難,我就會放棄,所以我那時候就告訴自己講,就是能做多少我就撐多少到終點,不要在管名次這樣子。」

比起前兩次在零下3、40度的南北極賽程,這一次近50度炎熱高溫的南非喀拉哈里沙漠,最讓陳彥博感到煎熬,不過,讓他勇往直前的動力,是身為台灣人的榮耀,並帶回第三名佳績,現在他最想做的事,就是和家人在一起。

台灣超馬好手陳彥博:「其實能夠在家裏和爸爸媽媽聊天,吃媽媽的菜,我覺得不用任何的活動,這對我來說就是最棒的休息了,就是和家人相處的時間,讓我很珍惜。」

陳彥博父親:「他這樣跑我們真的是,我跟他媽媽還有家人,都覺得他的哥哥,都很不捨,一般的運動為甚麼會跑出這麼,這麼激烈的而且,自己身心那麼疲纍還要再跑,真的很不捨。」

陳彥博的熱忱與堅持,父母心疼的看在眼裡,接下來他將要挑戰,明年5月在巴西舉行的南美洲的超馬賽,要用行動實踐,完成心中夢想。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進交、李晶晶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