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民眾不希望卡扎菲在利比亞入葬

【新唐人2011年10月24日訊】在完成驗屍後,利比亞獨裁者卡扎菲的屍體星期天被送回米蘇拉塔一個菜市場的冰庫。當地的男女老少排隊爭睹獨裁者的最後下場。民眾提到希望以穆斯林傳統埋葬卡扎菲,但也表示想到他的罪行、不應該讓他葬在利比亞。

載著卡扎菲屍體的救護車進入米蘇拉塔的一座老市場。男女老少排隊等著看已躺在冰櫃裡兩天的獨裁者的下場。

還沒有決定要如何處置卡扎菲的屍體,已有許多人表示應該以穆斯林方式埋葬卡扎菲。

米蘇拉塔居民伊馬德·哈迪:“我認為他應該被埋葬的,因為我們是穆斯林,我們必須按照穆斯林教法。”

不過,面對殺害自己人民的暴君,利比亞人民也表示,拒絕讓卡扎菲埋葬在利比亞。

米蘇拉塔居民穆罕默德·大理:“我覺得人道上,埋葬他是比較恰當,不過如果我們回顧卡扎菲所作所為,他的罪行與觀察利比亞人對這次勝利的反應,我認為人們不會讓他埋葬在利比亞。”

卡扎菲的身體被連夜解剖後在星期天傳出死因調查結果。一項來自醫療界的消息指出,卡扎菲頭部和腹部各有一顆子彈。此前,參與屍檢的一名醫生說,卡扎菲死於槍傷。

利比亞過渡政府總理賈布里勒說,驗屍報告顯示,無法確定致命一擊是出自於卡扎菲軍隊的子彈,還是過渡政府軍隊的子彈。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