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召回駐敘利亞大使

【新唐人2011年10月24日訊】美國國務院星期一表示,美國以人身安全為由召回了駐敘利亞大使羅伯特•福特。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馬克•唐納說,美國駐敘利亞大使羅伯特·福特(Robert Ford) 因人身安全受到威脅,已離開敘利亞,返回華盛頓。

美國目前不能決定福特將何時重返敘利亞。

福特因對敘利亞示威者發表反對敘利亞政府的講話,並呼籲敘利亞總統巴沙爾•阿薩德下臺而令敘利亞政府感到惱火。

在7月份美國和法國駐敘利亞大使訪問抗議頻發城市哈馬,並表達對哈馬抗議民眾支持後,敘利亞政府下達命令禁止西方外交官前往大馬士革以外的地區。

福特無視這禁令與反對派接觸,遭阿薩德支持者攻擊。

與許多西方大使一樣,福特還向因參加抗議而喪生的馬塔爾(Ghayath Matar)的家屬表示致意,據了解,25歲的裁縫馬塔爾號召以非暴力方式抗議,給鎮壓示威遊行的政府軍送上鮮花,隨及被逮捕而酷刑致死。

聯合國表示,敘利亞自今年3月發生親民主抗議以來,已經有2900多人喪生。

新唐人記者方彭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