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黎波里持續歡慶卡扎菲政權結束

【新唐人2011年10月24日訊】利比亞的新領導人們正式宣佈,利比亞已從卡扎菲的42年獨裁統治中重獲自由,民主與和解的未來在招喚。星期一,的黎波里的人們繼續歡慶這42年來,人民最大的一次勝利。

利比亞首都的黎波里星期一(10月24日)的報紙頭條寫著:「利比亞通過卡扎菲死亡的勝利」和「利比亞已重歸我們。」

利比亞民眾,對利比亞新領導人週日的宣佈高興萬分。

艾哈邁德‧吉埃德(Ahmed Al-Geaed)說:「42年來我們一直等待這一天。我們在壓迫下生活,像在監獄中,而現在有神的保佑,我們有巨大的勝利,一個新的勝利,我們希望一個自由、民主的國家,生活在和平與安全中。」

許多利比亞人從突尼斯剛剛完成的第一次民主選舉獲得鼓舞。突尼西在今年一月推翻總統本阿里(Zine Al-Abidine)之後,在週日舉行了革命後的第一次選舉。

承諾將在短時間離任的臨時總理總理賈布里勒(Mahmoud Jibril)説,利比亞正在進行協商,在一個月內組成新的臨時政府,並計劃在8個月內舉行制憲議會選舉。希望在一年內完成議會和總統選舉。新政府和制憲議會將導向2013年的完全民主制度。

新唐人記者陳新梅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