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尼斯復興黨稱在首次民選中獲勝

【新唐人2011年10月25日訊】星期一(10月24號),突尼西亞溫和派伊斯蘭政黨 復興黨(Ennahda),聲稱已經在突尼西亞歷史上第一次的民主選舉中獲勝,承諾將創建一個多黨參加的世俗化民主制度。大選組織方預告,正式投票結果將在星期二(10月25號)公布。

溫和派的復興黨,宣佈自己贏得了大多數選票。

復興黨競選主席吉洛茲 ABD ELHAMID JLOZI:「初步確認的結果顯示,復興黨贏了第一。」

就在吉洛茲宣佈這一消息的時候,很多興奮的突尼西亞人在大街上高喊「神是偉大的」,也有人高聲唱起國歌。

這次民主選舉,是從一百多個政黨的1萬多名候選人中,選出217席的制憲議會,來起草新憲法,同時任命臨時總統,確定總統和議會選舉的相關事宜。根據計劃,新一輪選舉將在2012年底到2013年初之間舉行。

這次,如果復興黨確認獲勝,還需要跟其他黨派一起分享權力。

推翻暴政,民主革命成功的突尼西亞,在週日(10月23號)舉行了歷史上第一次民主選舉,410萬選民踴躍行使公民權利,投票率超過了90%,給正在進行民主革命的其他中東、北非國家,樹立了一個標桿。

突尼西亞是「阿拉伯之春」革命的起始地,去年12月17日,一名無照經營的大學生小販,因為蔬果攤被城管沒收,氣憤至極而自焚身亡。由此引發了全國人民站起來,並成功在今年2月,推翻了獨裁統治者本•阿里。這場民主革命,啟發了包括埃及、利比亞、業門、敘利亞等國民眾,站起來呼籲自由。

按照目前的進展,突尼西亞正式的選舉結果,將在週二(10月25號)公布。

新唐人記者李湘宇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