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丙坤回台拋投保 受害案例無音訊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0月25日訊】好的,謝謝吳教授的分析,我們繼續帶您鎖定兩岸議題焦點。結束第七次江陳會,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說,要把投保協議列為下次談判優先議題,不過,對於之前受害台商協會提的十三個受害案例,答覆卻輕描淡寫,對此,受害台商表示,中共根本沒有誠意處理台商受害事件,海基會不能再一昧幫對岸講話。

將兩岸核安協議談判文本交給陸委會,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透露,八次江陳會,有望簽投保。

海基會董事長 江丙坤:「投保協議,能夠迅速地經過雙方團隊再度協商,完成最後的文本,希望在下次會談能夠完成簽署」 (2011.10.21)

海基會後來馬不停蹄赴行政院報告,在場記者只提一個問題,關注海基會之前承諾處理的受害台商協會十三個案例,江丙坤的回應是。

海基會董事長 江丙坤:「海基會曾經在天津地區,曾經也去函相當100多件,但是目前幾乎大部分案件都已經解決,在會中只有一個台商提出,關於智慧財產權受侵害的問題,剛才你講的十三個案例,我並不清楚,事實上只有一個提出來」(2011.10.21)

海基會公開美化中共態度,受害台商批評,這是頭腦不清楚,幫中共圓謊。

台商投資中國受害者協會理事長 高為邦:「他在幫中國講話,他是在幫海協會講話,那你說甚麼案子都解決了,我們這次提出來十三個案子,中間有兩個案子(是天津),你天津書記說,通通解決了,這個案子解決沒有了?所以這是在說謊嘛」

高為邦表示,海基會承諾,將在江陳會的正式會議裡,要求對岸就受害台商案例做答覆,現在卻無音訊,外界必須認清中共態度。

台商投資中國受害者協會理事長 高為邦:「他答非所問,兩岸的這是中央級的,但是他的答覆是天津怎麼樣釋出利多,可見,我想,基本上面,我認為,(海基會)他還是碰了一個釘子」

台灣正積極與對岸運作投保協議,中共卻私下小動作頻頻,高為邦透露,日前有負政治任務的大陸台商,向他施壓,要求停止揭露中共的一系列遊行,最後遭高為邦拒絕。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