簽署和平協議 馬再提十大保障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0月25日訊】今天(25日)是台灣光復66周年的日子,總統馬英九上午到台北中山堂,為廣場前的碑文揭幕,也藉由歷史重申台灣和中華民國的關係,他說如果沒有中華民國,台灣就會被赤化,昨天(24日)還為兩岸和平協議作解釋,喊出十大保障。

台灣光復66周年,馬總統郝市長和抗日烈士後裔,共同為中山堂廣場前的碑文揭幕,同時也一同參觀了台灣地方自治特展,馬總統致詞時,借由歷史重申台灣和中華民國的關係。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

「如果,我們沒有光復台灣,很可能在國共內戰之後,中華民國就走入了歷史。同樣的,沒有中華民國,台灣也不可能,有往後,這六十多年的發展,很可能早就被赤化了。所以中華民國跟台灣,已經緊緊的結合在一起,我們今天說,中華民國是我們的國家,台灣是我們的家園,我們都是台灣人,我們也都是中華民國國民。」

除了再次說明台灣和中華民國的角色定位。對於和中國簽和平協議,惹來的爭議,總統在前一天,再提十大保障。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10.24):

「第一,就是要一個架構,什麼架構呢?就是我們中華民國的憲法,我們中華民國的憲法,因為我們要在中華民國憲法的架構下,維持台灣海峽不統、不獨、不武的現狀,並且在九二共識的基礎上,推動兩岸的交流。第二,就是兩個前提,第一個前提,就是國內的民意,要達成高度的共識,同時兩岸要累積,足夠的互信。第三呢,就是我們的三個原則,第一是國家需要、第二是民意支持、第三是國會監督。四,四個確保,哪四個確保呢?確保中華民國主權的獨立與完整。第二,確保台灣的安全與繁榮。第三,是確保我們族群的和諧與兩岸的和平。第四,是確保永續的環境與公義的社會。」

總統拋出兩岸和平協議後,多次補強自己的主張,如今基層廟口開講,再提十大保障,就看馬政府是否說到做到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