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蟹農場》漫畫惡搞方濱興「自斃」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0月25日訊】大陸網上最近廣傳一幅漫畫,漫畫中,中共「防火牆之父」方濱興坐在馬桶上,卻發現廁所衛生紙滾軸蓋上出現了「404 error」的字樣。漫畫引來不少網友的搞笑回應。《蟹農場》這個漫畫網站因此吸引許多網友們的關注。

這幅漫畫下面的說明文字寫著「方校長遇到了神秘的404問題......」,方校長是指北京郵電大學校長方濱興。而「404 error」,意指網民想登上的網站已經被中共的防火牆封鎖。作者還在漫畫上風趣的寫上「請抄送方濱興」。

漫畫引來不少網友的注意。有網友開玩笑說:「如果方校長在廁所遇上404問題,用手機發微博求救,之後會發生甚麼事?答案就是:這個廁所在20分鐘內會被嚴密封鎖。」

湖北武漢《中國》雜誌社記者劉逸明認為,目前中國是一黨獨裁統治,方濱興理所當然是中共重用的紅人。

湖北武漢《中國》雜誌社記者 劉逸明:「方濱興是很多人都很痛恨的所謂的網路方面的專家,現在很多人不能夠自由的登陸海外網站,所以就會經常拿他來作為話題戲弄、惡搞。等到以後中國走向自由民主的那一天,當歷史來記載方濱興這個人的時候,他肯定是以歷史罪人的形象出現的。」

此外,有大陸網友表示,現在大陸的網絡還欠缺一個穩定、開放的交流平臺,要發洩心中的意見和不滿,唯一的途徑就只能依靠「翻墻」。

大陸網友:「『翻墻』,但是這段時間在防火墻升級的情況下,我們在「翻墻」方面都遇到了很大的困難。但是很多我們所說的「翻友」都會堅持不懈的、不斷的努力,去反饋一些技術上面的問題,而且對這個「翻墻」,沒有退卻熱情的感覺。」

諷刺方濱興的漫畫,是著名的《蟹農場》漫畫網的作者「瘋蟹」所畫。據「瘋蟹」介紹,《蟹農場》是一個政治諷刺漫畫系列,主要是記錄一個所謂「偉大光榮正確」的「河蟹」時代。漫畫中的農場由唯一的「派對」黨執政,演員們天天在農場裏上演著荒誕血腥的黑色悲喜劇。

湖北武漢《中國》雜誌社記者 劉逸明:「我覺得這個漫畫很明顯是在控訴中共,實際在揭露中國社會的黑暗。為什麼只能用漫畫來表達這種情感?是因為中國社會沒有新聞自由、沒有言論自由,如果說在一個自由民主的社會,我想就沒有必要這樣。」

而《法國國際廣播電台》報導,轉載《蟹農場》漫畫的香港《陽光時務》電子雜誌,出版兩期後遭到中共封殺。目前,雜誌只能透過軟體向蘋果及Android運作平板電腦用戶提供內容。

湖北武漢《中國》雜誌社記者 劉逸明:「我看了一下《陽光時務》,上面的文章寫得很好,都是在揭露社會的陰暗面,都是在批評執政當局。所以這個就是封殺它的根本原因。中國這個社會就是,歌功頌德的刊物、媒體,可以大行其道,但是你要針砭時弊,你的下場就是被封殺。」

《蟹農場》最新的一幅漫畫是在北京天安門的城樓中央,酷似毛澤東的人頭像,被戴上了一副防毒面具,上面寫著「要堅決防止精神污染」。而上一幅畫面則是在已死去的利比亞獨裁統治者格達費的人頭像上,打了一個交叉,漫畫說明是「Who is the next!」,就是「誰是下一個!」

新唐人記者易如、王子琦、柏妮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