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暫停所有曼谷廊曼機場航班

【新唐人2011年10月25日訊】由於洪水衝入曼谷城市北邊地區,以國內航線為主的泰國首都曼谷第二大機場--廊曼機場星期二暫時關閉。與此同時,曼谷工業區也面臨被淹沒的危險。

廊曼機場所在位置,正好是曼谷市區及周邊受災最嚴重的地區。

大多數國際航班起降的另外一個曼谷國際機場—素萬那普國際機場目前仍然正常運作。

雖然機場官員表示廊曼機場只是機場北邊被洪水淹沒,但是預料要到下週才能恢復使用跑道。

廊曼機場暫時關閉令許多乘客措手不及,候機樓大廳滿是大批不知所從的乘客。

與此同時,泰國政府當局和企業爭先恐後地保護在曼谷大都會的兩個工業園區,該地254家工廠面臨被淹沒的危險。在叻甲挽(Lat Krabang)工業園區,員工在運河岸堆放沙袋,並加強防洪屏障。據估計,11000家企業受到了洪水影響,高科技公司推遲電腦零件的交貨,所有8個日本汽車製造商暫停在該國的營運。

從今年7月起,泰國境內便出現持續暴雨,使得大多數的省份出現災情,到目前為止已經有360多人被洪水奪走了性命。

週二,泰國政府宣佈撥款3250億銖(約合105億美元)的重建經費,主要用於協助中小企業、受損失的攤販以及個人。

新唐人記者陳新梅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