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日空夢幻客機商業首航

【新唐人2011年10月26日訊】全日空第一架787型夢幻客機,星期三,正式展開商業首航,從東京成田機場起飛前往香港,並於下午安全抵達目的地。

全日空本次首航的航班在東京起飛時有所延誤,當天下午在香港機場安全著陸。

儘管由於遭遇許多技術問題、以及零件供應問題而使夢幻客機的投入飛行時間延宕了數年,波音依然對這架全新科技的省油客機充滿信心。

而作爲波音787型夢幻客機第一個東家的全日空航空公司也對夢幻客機的使用感到樂觀。

全日空總裁伊東信一郎表示,787型夢幻客機會是改變航空業遊戲規則的關鍵。他說:「787客機被稱為航空業的遊戲規則改變者,它具備高效率的油耗,也因為如此,現在它能夠前往像是北美和歐洲過去那些需求不足的地區。我們相信,這會讓顧客更加的方便。」

儘管波音本身就造成了三年的延宕,全日空還是預計在2018年五月之前,採購55架夢幻客機。

日本人對波音的狂熱似乎並未因為久候而消失。一名排隊上機的旅客籐田直円(Naonobu Fujita)表示:「我想要搭一次看看,因為它用了很多日本的科技。我聽說這是一架劃時代的客機,所以我真的想搭搭看。」

首航的一百個付費機位很快就銷售一空,網路上有兩萬五千伍佰零五人搶購。全日空放在雅虎拍賣的兩張慈善義賣機位,竟賣出八十九萬日圓(約11,693.601美金)的高價。

波音最新的客機是為了對抗空中巴士的A380型巨無霸客機,但瞄準的客群卻截然不同。空中巴士A380是為了長程大量旅客而設計,而787型夢幻客機則是為了短程大量旅客而設計。

新唐人記者戴士傑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