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大會落幕 望台北成2016設計之都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0月27日訊】為期三天的2011台北世界設計大會(IDA),26日,畫下句點,以台灣傳統的「辦桌」佳餚,在花博公園爭豔館宴請,近3000位來自世界各地不同領域的菁英,大會主席Mark Breitenberg說,首屆在台北舉行的設計大會,讓他非常難忘。

3000多盞科技燭光,伴隨著台上節目,變換色彩,近300桌的台式佳餚,散發濃厚的鄉土情懷,要讓來自全球參加首屆台北世界設計大會(IDA)的貴賓們,記得台灣。

台北市市長 郝龍斌:「台北市是一座不斷改變的城市,天天進步與求新,希望藉由不斷改變與進步,將台北市推向2016年世界設計之都的目標,也請在座貴賓支持台北市申辦2016年世界設計之都。」

一連三天的台北世界設計大會(IDA),吸引超過60個國家、近3000名全球領袖及菁英參與,緊湊的討論過程令大會主席難忘。

國際工業設計協會理事長 Mark Breitenberg:「我發現我們一再談的一個東西,談的是以人為本的設計,同時我們也在講,以人性為中心的一個設計,因為我們現在是住在一個地球村,我們是彼此息息相關,互相依賴的,所以也就是這種,對人性的注重跟關懷,可以說是我在每一場演講,都聽到的重點。」

國際平面設計協會理事長 Russell Kennedy:「現在是一個非常重要的臨界點,我們體認到一些很重要的價值,我們也知道跨領域有很多不同的意見,可是能聚集在一起,我們現在在IDA,所要體現的就是能夠找到一個,共同的聲音。」

國際工業設計社團協會(Icsid)也公布2014世界設計之都,由南非開普敦市當選,郝龍斌表示,未來以設計作為提升市政建設,以及公共服務的施政主軸,繼續讓世界看見台灣設計力的豐沛蓬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