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客向憨兒學陶藝 網路召愛心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0月27日訊】網路訊息傳播無遠弗界,不論是美食、服飾,還是最新的資訊產品,只要在高人氣的部落格一發表,馬上就吸引大量的瀏覽,高雄社福團體邀請二位人氣部落客體驗向憨兒學習手拉坯,號召大家一起做愛心、關懷支持庇護工場。

邊聽邊拍照,人氣部落客菜市子與安妮郭媽媽二個人仔細聽著講解,還不忘拿出部落客的貼身相機,記錄憨兒們親手做的陶杯與手工藝品。

庇護工場發言人 黃啟紋:「它這個就屬於比較中、重度(障礙)學員的作品,像它這個鱗片啊,都是一個一個手捏。」

在憨兒老師的教導下,親自動手體驗手拉坏,高雄市社福團體邀請到這兩位部落客體驗製陶過程,希望透過網路媒介,讓更多民眾了解身心障礙者,光是一個簡單的捏陶動作,就要比一般人付出更多。

庇護工場發言人 黃啟紋:「一般人來講的話,可能我花一個禮拜,甚至一個月好了,那我可能就可以學到,就是可能熟能生巧,那像剛剛有講到我們裡面,有一個學員我曾經問他說,你這個,拉一個陶杯,你學了多久?用了多久時間?他是說十年。」

人氣部落客 菜市子:「我覺得這樣子的體驗是很好玩的,雖然我聽不太懂,剛剛小加老師跟我講的話,不過他剛剛用很溫柔的手法跟手勢,指引我怎麼樣,怎麼樣去捏陶、怎麼樣去塑型,我覺得其實有的時候,真的不需要透過語言。」

本身也有個亞斯伯格症孩子的安妮說, 她一直相當關注憨兒們在社會上的適應情況,想了解孩子們未來可能面臨的問題。

人氣部落客 安妮:「慢慢的小孩現在也長大了,那接下來他可能就面臨到,國中、高中、就業的問題,我更是關心他以後就業的發展,所以剛開始喜憨兒它有一個庇護工場的時候,我就一直都很注意也很支持。」

看準部落客超高人氣的瀏覽率,社福團體與部落客合作,希望透過網路無國界的魅力,看到憨兒們自力更生的成果,讓網友一起加入支持他們的行列。

新唐人亞太電視 吳柏萱 施怡君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