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過渡委:卡扎菲之子被捕將會受審

【新唐人2011年10月28日訊】利比亞全國過渡委員會發言人27日表示,根據利比亞的法律,仍在逃亡的卡扎菲之子賽義夫一旦被捕將面臨審判。有消息稱賽義夫打算投案自首。

27日,利比亞全國過渡委員會表示,賽義夫投降之後,仍將對其進行審判。同樣,逃亡到尼日的前情報部門負責人阿卜杜拉•塞努西也不能倖免。

利比亞過渡委發言人古賈:「他們中的任何一個如果在利比亞被捕,都將會按照利比亞的法律受審。但是,如果他們逃亡到查德、尼日或者其它周邊國家;這些國家都簽署了有關國際刑法的國際公約,因此這些國家都有責任將他們提交給國際刑事法庭。」

39歲的賽義夫在卡扎菲斃命一周前開始逃亡。今年6月底,國際刑事法庭曾以涉嫌反人類罪為由簽發了對卡扎菲、塞義夫和塞努西三人的國際逮捕令。

據過渡委一官員表示,賽義夫擔心自己的安危,打算向海牙國際刑事法庭自首。但海牙國際法庭表示,目前尚不能證實該消息,將進一步了解核實。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