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4兵工廠爆炸 8士官兵重傷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0月28日訊】接著帶您關心今天(28日)上午發生的一起不幸消息。上午9點多,宜蘭員山鄉的204兵工廠,在拆解閃光彈和手榴彈時,不慎引發爆炸,當場炸傷8名士官兵和聘雇人員。他們分別受到50%到90%的燒燙傷,這8名傷患已經轉送台北三總,國防部已經下令204廠停工,接受調查。

204兵工廠的大爆炸,造成7男1女的士官兵受傷,傷者全都陷入昏迷,臉部和雙手的皮膚都脫落了,傷勢嚴重,有生命危險。

羅東博愛醫院急診室主任:

「本院在10點7分的時候,陸續接到3名患者。第一名是中年女性,大概有90%,身體三度的燒傷;一個是57歲,一個是30歲。另外兩名男性,分別在之後也接續到達。分別是燒傷面積60到70%。」

因為是被火藥炸傷,8名原本在宜蘭三間醫院急救的傷者,經過評估全部轉送台北三總燒燙傷中心。

記者:

「要轉送嗎?請問是不是要轉送?」

到底爆炸原因是怎麼發生的,204兵工廠並沒開放檢查,統一由國防部對外解釋。

國防部發言人 羅紹和:

「第一,就是軍備局的204廠,必須要停止一切的作業,立刻了解閃光劑爆炸燃燒的原因。」

軍方表示,國防部長在第一時間,指示全力搶救傷患,204兵工廠也被下令停工,等待專案小組進駐調查。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