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決議奠基 全球股市大漲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0月28日訊】歐盟領袖會議結論總算出爐,確定減計希臘債務額度50%,再度提供上限1兆歐元的援助資金。消息傳出後,歐元應聲上揚。美國總統歐巴馬星期四(27日)表示,歐盟領袖剛達成的協議為解決歐元區債務危機奠定了「重要的基礎」。受到這個好消息影響,全球股市應聲大漲。

歐盟達成的協議穩定了全球市場,美國總統歐巴馬發表聲明,期望協議可以盡快的全面落實。

歐巴馬說,他很高興看到會議中取得的進展,這個協議是解決歐債危機「重要的第一步」。

美國總統 歐巴馬:「我們已經看到,他們會以認真的方式處理(這次危機),以穩定全球的市場。現在的關鍵是,確保它能全面的落實。對於這一點,我對歐洲領導人有很大的信心。」

他表示,美國會繼續支持歐盟應對債務危機,並與歐盟合作使全球經濟復甦。

跟歐亞兩大洲的金融市場反應一致,歐盟的解決方案,同樣振奮了北美的證券市場。

週四,美國華爾街股市上漲了三個百分點,市場一片喜慶氣氛。

新唐人記者 宋美馨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