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農津貼微調316元 立委提加碼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0月28日訊】鏡頭回到國內 ,來看之前備受爭議的老農津貼加碼案,國民黨內部反彈聲浪大,自家立委不挺行政院只微調316元的版本,紛紛另提新案,從加碼600到4000元不等,加一加,總共就有十個版本,意見分歧,不只立委拚連任選區壓力大,就連國民黨立委參選人今天也跑到立法院,要求老農津貼加碼不能少於1000元。

國民黨立委參選人 陳以真:

「農民要尊嚴,農業要永續。」

為老農請命,國民黨立委參選人陳以真,跑到立法院,向立委喊話,老農津貼政院版加碼316元不夠啦!藍軍立委大方相挺。

立委參選人(國)陳以真vs王進士:

「我也主張要加一千塊,要制度化,加一千塊之後,再來做基準。我們嘉義縣的農民也是說,拜託委員幫忙。(你有可能投反對票嗎?)可能也棄權吧!」

國民黨立委參選人的訴求,被路過的民進黨立委們聽見了,也跟著附和還提建議。

立委參選人(國)陳以真vs蔡煌瑯:

「妳怎麼到立法院來呢?馬英九如果說要七千塊就七千塊。因為我還不是現任的,沒機會到裡面講。不是啦!妳找錯地方,馬英九才對。我們贊成,我們兩個是一樣的,我們兩個立場一樣。要加碼超過一千塊,跟農民站在一起。妳這樣就是跟民進黨站在一起。」

立委參選人(國)陳以真vs黃偉哲:

「妳應該要去找完全執政,完全負責的人。下禮拜三要去國民黨中常會表達。」

立委參選人(國)陳以真vs林岱樺:

「老農津貼調漲千元,就是支持民進黨的版本,我是說要超過一千塊,這是歷次以來調整的幅度,所以國民黨說要調316元,國民黨的立委一定要反對,來支持民進黨的版本。」

在野黨把握機會動之以情,希望老農津貼有希望翻盤,目前政院版加316元,國民黨立委紛紛喊出要加碼,從加碼600到4000元變10000元都有,民進黨版則是加碼1000元。

預計下週,全部版本都會逕付二讀,併案審議,最快下週五才有機會修法,如果協商不成,只好上演表決大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