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廷批銀行 呼應「佔領華爾街運動」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0月28日訊】在美國持續一個多月的佔領華爾街遊行活動, 26日與警察爆發衝突,在80多名示威者被捕之後,原本和平的示威遊行,一夕之間似乎變了調。梵蒂岡教廷日前(24號)也召開記者會批評銀行、呼應「佔領華爾街運動」。

26日傍晚,約有500名示威者遊行往曼哈頓市政廳,之後,示威者返回曼哈頓下城的佔領華爾街大本營「祖可蒂」(Zuccotti Park)公園途中,挑戰公權力並拒絕呆在人行道,約有250名示威者在警方車陣中穿梭,與警方大玩貓抓老鼠遊戲,警察使用催淚瓦斯並逮捕了80多名示威者。

經過三個小時在市中心與警察的混戰之後,大部分示威者終又回到佔領華爾街大本營。

梵蒂岡教廷24日召開記者會,教廷官員表示,教廷和「佔領華爾街」運動都認為,經濟應該服務所有人。

由於報告大量牽涉國家主權與政府機構,並引用經濟學觀點,在反華爾街運動中心的美國引起討論,有人認為教廷與世界經濟脫節,也有人支持教廷站在民眾的立場說了真話,這才是宗教的本意。

雖然教廷不願正面回應是否聲援「佔領華爾街」,但報告發表時間在全球各地佔領運動遍地開花,並在羅馬引起示威暴動1個星期後發表,引起各界議論。

新唐人記者 賴瑞 吉米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