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聯邦峰會柏斯舉行 面臨人權壓力

【新唐人2011年10月28日訊】爲期三天的英聯邦政府首腦會議(CHOGM)星期五(10月28日)在澳大利亞西部的柏斯召開,來自54個國家的代表出席了會議。來自各方的壓力要求英聯邦組織真正的發揮作用,對會員國侵犯人權的行為採取更為強硬的態度。

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宣佈了本屆英聯邦峰會的召開。

爲期三天的会议将对聯邦體制改革、人權、經濟動盪、氣候變化等議題展開讨论。

澳大利亞總理吉拉德(Julia Gillard)在開幕式上談到了改革的需要。

澳大利亞總理吉拉德:「這個團體的力量和成功不是無緣無故的,而是來自於在每一個成員國內實現聯邦的價值,也讓缺乏這些價值的成員國認識到,其他國家希望看到(他們有所)改變。」

這次的會議也面臨許多壓力,此前一份機密報告指出,如果會議不能對侵犯人權和政治權的行為採取更為強硬的態度,則有可能失去組織成立的意義。

斯里蘭卡則辯稱那些要求改善人權的壓力是來自泰米爾之虎組織(Tamil Tiger)的宣傳戰。

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表示,期待閱讀這份報告,並期待英聯邦組織的改革和充滿活力。

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我希望各國領袖達成協議,作出改革、大膽的響應今天的理想,使聯邦組織充滿活力,日新又新。」

會議期間,場外也有不少民眾抗議峰會沒有處理許多人權問題。

除此之外,許多成員國受到全球暖化的威脅,也要求會議在下個月的氣候變遷峰會前作出有力的聲明。

新唐人記者史考特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