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尼斯大選 復興黨獲勝

【新唐人2011年10月29日訊】在突尼斯歷史性的首次自由選舉中,伊斯蘭溫和派政黨「復興黨」贏得了最多的選票,成為突尼斯制憲議會中的第一大政黨。

突尼斯獨立選舉機構於當地時間27日晚間公布了制憲議會選舉結果,溫和派伊斯蘭政黨「復興黨」贏得了41%的選票,獲得了217個議會席位中的90席,中間偏左的非宗教政黨「共和議會黨」獲得30個席位,名列第二。位居第三的「勞工自由民主聯盟」得到21席。這樣,「復興黨」將控制突尼斯的制憲議會,該議會肩負著制定新憲法、任命總統以及組建臨時政府的責任。

「復興黨”領袖Rachid Ghannouchi):「我們承諾,將繼續實現突尼斯革命的目標:建立一個自由,獨立,發展和繁榮的突尼斯,而且每一個人的權利都將會得到保障。」

10月23日舉行的突尼斯制憲議會選舉是突尼斯歷史上第一次的自由民主選舉,也是

首次由獨立選舉機構組織和領導的全國大選。全國有410多萬名註冊選民參加了投票。

新唐人記者李博文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