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出席大學校慶 緬甸僑生陳情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0月29日訊】接下來看到,29日馬總統受邀到台北科技大學參加建校百年慶祝活動,離開會場時,突然有一位緬甸僑生上前陳情,他說台灣簽證太難辦,希望馬總統可以幫忙解決,另外勞委會限制企業不能隨意放無薪假,不過,人也在現場的工總理事長陳武雄則是表示,勞委會管太多。

馬總統受邀參加北科技建校百年慶祝活動,還搭著電動車進場,肯定學界的研發能力,等到上台致詞時,開口承諾,將爭取更多境外學生來台灣就學。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

「到了2020年,我們希望境外學生,境外學生人數能夠達到13到15萬人。」

馬總統才剛講完這番話,但是離開會場時,馬上被一位緬甸僑生擋駕陳情,說台灣簽證太難辦。

陳情學生 劉鎮鑫

「我們國家(緬甸)沒有台灣的簽證處,就是要繞到泰國去簽證,很麻煩很難,譬如說我父母想來,到台灣來,來參加雙十節,結果他們不發給我們簽證,(希望總統)幫助我們緬甸的人,能順利進到台灣。」

外交事務被抱怨,國內無薪假的問題也讓馬政府傷透腦筋,勞委會表明,有賺錢的企業就不能放無薪假,不過,剛好在校慶活動現場的工總理事長陳武雄則是說,勞委會管太多。

工總理事長 陳武雄

「我覺得勞委會真的是管得比較細,太多了,不宜!不宜!這種事情你讓企業界自己處理,對不對?大原則照顧勞工,大家共體時艱,這個都對,但是沒有必要去干涉那麼多啊!」

企業發出不平之鳴,尤其幾前天億光董事長葉寅夫捐了一億元給母校北科大蓋教學大樓,結果被外界質疑有能力捐錢,卻給員工放無薪假引發批評,母校趕緊出面為葉寅夫消毒。

北科大校長 姚立德

「我心裡其實很難過,我知道其實我們葉學長,捐的一億是他個人名義捐的,希望不要引起外界更大的風波。」

碰上景氣寒冬,企業想放無薪假,還是得接受外界檢視。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