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自由女神像125歲生日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0月29日訊】美國紐約自由島的自由女神像,10月28號慶祝125歲生日。來自美國各地的人們,一起在這裡緬懷過去,歡慶自由帶給人們的美好。

位於美國紐約的自由女神像過125歲生日了,這座1886年法國送給美國獨立100周年的禮物,在過去的一百多年來一直鼓勵著世界各地的人們追求民主自由。

遊客 李.本松:「來到這兒很感動,我孩子是我們家出生在美國的第一代。來到這兒讓想起了移民到美國的人,他們的經歷,很感動,我眼眶都濕了。」

遊客 理查.林德:「讓人驚訝!從工程,到建築,自由女神像都蘊含著象徵意義。真是不可思議。」

為了慶祝自由女神像125歲,民眾在它的腳下,齊聲高唱愛國歌曲,演員雪歌妮薇佛(Sigourney Weaver)激情朗誦鐫刻在自由女神像底部上,猶太詩人艾瑪‧拉撒路(EMMA LAZARUS)的作品《新的巨像》(THE NEW COLOSSUS)。在海邊,人們還鳴炮慶祝。

自由女神身穿古希臘風格的服裝,頭戴象徵世界七大洲、五大洋的七道光芒,右手高舉象徵自由的火炬,左手捧著鐫刻有「1776年7月4日」的法典。女神像高46公尺,連同基座共為93公尺。雕塑由鋼鐵製成,外邊披著一層厚厚的銅外衣,總重200多噸。

從29號開始,自由女神像將開始為期一年的維修,期間不再對外開放,想要一睹自由女神風采的民眾得等一等了。

新唐人記者 任浩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